【王乔/情与诗23:00】《似此星辰》

【王乔/情与诗23:00】《似此星辰》

#OOC,慎入#

#字数预警,6209#

#小学生文笔#

诗句: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

【楔子】

公元2800年,人类实力日益强大,科技发展迅速。人类开始不满只统治地球,开始培养特殊的军人在宇宙开疆拓土。人类可利用的星球越来越多,而宇宙中的一些星球却蕴含着危险。

比如,有些危险星球有着特殊的磁场,星球中贮存了大量岩浆,不知何时就会爆炸。星球爆炸后会有星球的碎片留下来。人类将它们名为“星尘”。在产生的“星尘”中,极少数能够进化成生命体,拥有自己的意识并且能够像人类一样生活。

但“星尘”终归是“星尘”,即使再相似,也不可能和人类一样。

【一】

公元2810年10月7日,微草星系有危险星球爆炸。

因为早就检测到这颗星球会爆炸,微草军团已经提前撤离了危险星球与在它附近的星球上的人类。不过微草军团还是派了一个小队前往危险星球搜寻有无人类的踪迹。

李济驾驶军舰来到危险星球附近。星球碎片燃烧着旋转着呼啸着在宇宙中横冲直撞。有几块目测长十米宽宽十米的碎片从军舰旁堪堪擦过。李济驾驶着军舰避开它们,嘴中开玩笑似的说道:“也不知道这么危险的东西人类会给它一个这么好听的名字。”

“好好开吧,别说话了。”

一个队员听见李济的玩笑,笑着提醒了一句:“这颗星球离危险星球最近啊,当时撤离的匆忙也不知道有没有遗漏的人类。”

“就算有遗漏,”李济驾驶军舰一个急转弯躲过了扑面而来的星球碎片,“星球爆炸后也该死了吧。”

“咳咳。”

队员咳嗽了几声,提醒李济注意言辞。李济撇撇嘴没再说什么。

“唔哇啊啊啊啊——”

李济不说话,军舰里也安静了下来。他们都听见了婴儿的啼哭。都听见了,看来不是幻觉一类。

李济把军舰降低到不能再低的高度,队员们从窗户俯视着这个星球上低矮的房屋,希望能找到哭声的来源。

“呜哇啊啊啊——”

声音大了起来,李济和队员交换了一个眼神,把军舰缓缓降速悬在空中,几名队员拿着武器打开门跳了下去。

一会,他们回来了。为首的队员怀里,抱着一个婴儿。

“这婴儿是怎么回事?”

李济问。

“也许是父母撤离的时候没带上吧。”

队员这么说,其实也知道是父母嫌这婴儿太麻烦带着逃跑不方便,便遗弃了他。

李济沉默了一会,说道:“向中校报告,这孩子......暂时先送到普通星球上的孤儿院里吧.......”

“是。”

----------- 

孤儿院院长在听说这个孩子被遗弃的事后就格外的照顾他,花了好几天时间为这孩子取了个名字。

乔一帆。

一帆,一帆风顺。愿他一生平平安安,无大风大浪。

 

【二】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乔一帆就快成年了。

当年小小的一团如今已经长开,成为能担得起责任的少年了。

“你真的想好要去参军了吗?”

院长婆婆不止一次的这样问乔一帆,也许是希望乔一帆能改变主意,又或许是希望乔一帆明白战争的残酷。但这些乔一帆都不在乎。因为小时候院长婆婆告诉他,他是微草的一支侦查军队救会回来的,那时,在乔一帆幼小的心灵里就种下了对军人的憧憬与向往。

所以,对于这个选择,乔一帆非常的坚定。

启程前,乔一帆送给院长婆婆一个礼物,还叮嘱院长婆婆一定要等他走了再打开。院长婆婆没有多在意那个礼物。毕竟在孤儿院长大,送的礼物能有多么好?

加入了微草军团的训练营后,乔一帆无比的努力,希望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能够保护一切自己想保护的东西。

最终的结果没悖乔一帆的期望,他最终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虽然只是一个小队的普通士兵,但乔一帆已经感觉很满足了。

这几天,队里的人都在讨论,说是上将王杰希要来检查各队的纪律、团队配合种种。他们讨论的激烈程度让乔一帆也开始遐想王杰希上将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很快,王杰希就来到了他们所在的基地。乔一帆在训练的时候偷瞄了他几眼,觉得似乎不太符合自己想象的样子。

王杰希留下的时间不长,两天。这两天他自己要求留宿在小队成员的宿舍楼里。美名其曰:“深入了解。”

是夜。乔一帆结束训练,一层一层地爬着楼梯。他的宿舍在5楼。不是很高,但对于训练完的他来说,简直就是难于上青天。

乔一帆“艰苦”地爬上三楼,在四楼的楼梯口停了下来稍稍休息。就是这样,他撞见了四楼出来起夜的队友,周烨柏。

“哟,又给自己加训呢?”周烨柏靠在墙上,嘲讽的开口,“不过你加训也没什么用了,毕竟底子不怎么样嘛!”

乔一帆已经习惯了他的冷嘲热讽,没有去理他。不过也许是嘲讽到兴头上,周烨柏没有理会乔一帆的态度,继续自言自语下去:“唉某些人这么努力,还是没有想我这样的人一半优秀,你说——”

“够了!”

男声从楼上传来生硬地打断了周烨柏的话。

乔一帆抬头看去,不过只看见一双搭在楼梯扶手上的手。乔一帆默默在心里感叹那双手的好看,就听见周烨柏在一旁夸张地说着:“你让我闭嘴?你是谁啊?我说别人用得着你来管教?”

“你叫什么名字?”

男声冷冷地问。乔一帆看见那双手离开了楼梯扶手。不过随后楼梯间就回荡起了高帮皮鞋踩在水泥地上发出的清脆响声。

“嗒,嗒,嗒。”

一声接着一声,每一声之间的停顿都几乎一样长短。声音越来越大,说明声音的主人也越来越靠近他们。

“嗒,嗒。”

最后两声的尾音在空中拉成一条长长的线不肯消散。那人的上半身淹没在黑暗里。乔一帆和周烨柏都看向声音停止的方向。乔一帆把视线移到那人的肩膀上,模模糊糊看到了三颗星,整个人一下子被浇了盆冷水,清醒了。

“你谁啊?”周烨柏不像乔一帆那么谨慎,呛声道,“有什么资格来管我?”

乔一帆害怕周烨柏再这样说下去会出事,拉了拉他的袖子,示意他不要多说。

不过周烨柏没有领情,反倒朝乔一帆嘲讽道:“怎么?以你的实力还能命令我?”

“....别说了....”乔一帆最后说出的话低微的像是没说出一样。

正当周烨柏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那人往前走了几步,完全脱离了黑暗。乔一帆和周烨柏也看清了他的面容。

因为一开始就看见他肩上的肩章,所以乔一帆不太惊讶。但周烨柏被吓得半死,他回想起刚才自己的言语,脸刷的白了。

上将,王杰希。

“你叫什么名字?”王杰希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

周烨柏听见王杰希的问题,差一点就快哭出来:“周....周烨柏。”

说罢,周烨柏行了个军礼,脚步虚浮地离开了。

“你呢?”王杰希继续问。

“啊?啊...”乔一帆意识到王杰希是在问他,“乔一帆。”

“加油。”王杰希的话听不出什么感情起伏。

“谢...谢谢...我会的!”乔一帆坚定的回答。

王杰希有上楼去了。乔一帆看着王杰希的背影,默默地下定决心。

回到房间,王杰希听到通讯手环*“滴滴”地响,兴许是出事了,连忙接通。接通后,柳非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上将,有星际海盗突袭。他们挟持了一颗星球,不过那颗星球因为靠近危险星球而已撤离了人类。星际海盗要求我们释放五名重刑犯。”

柳非向王杰希解释现状,不过因为情况不是非常紧急,柳非也只是上报并请求指示。

王杰希立即出门,边走边向柳非下令:“暂时先稳住,我尽快赶到。”

“Yes,sir!”柳非行了个端正的军礼。不过几秒后又恢复成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

“对了上将,”柳非突然说道,“刚才我打了好几,都没有信号,您那出了什么事吗?”

“没事。也许是通讯器出故障了。”王杰希匆匆回答,没有细想。

【三】

“你就是星尘。”

差几阶楼梯就到宿舍的乔一帆又被人拦下。拦下他的人还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乔一帆不太想和他纠缠,随口说了几句“嗯嗯知道了”一类就打算回宿舍。不过拦他的人没打算放他回宿舍,还是拦住了他。

“你想做什么?”

乔一帆见对方实在不肯妥协,有些烦躁。但还是好好地询问对方。

“你就是星尘。我现在需要你帮忙。”

对方不仅重复了一遍那句不明所以的话,并且又加了一句。

“哈?”乔一帆搞不懂当下的情况。

“他们挟持了一颗星球,现在我需要你去炸了他们挟持的星球。”

对方的话成功得吓到了乔一帆。

“啊?”乔一帆惊讶,“你是谁?”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你只需要知道现在微草需要你的帮助。”

乔一帆的注意力全被后半句吸引了,他反问对方:“微草为什么需要我的帮助?我不过就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兵而已啊....”

“你愿不愿意帮!”

对方显露出不耐烦,一个问句被说的像感叹句。

“....愿意。只要微草需要我。”乔一帆沉默片刻,回答。

“很好。先跟哥走,路上再解释。”对方拉着乔一帆下了楼梯,朝宿舍楼门口不知何时出现的飞行器*走去。

“唉微草捡到好苗子了啊。”对方说的话中有小小的感叹。

乔一帆借着朝霞的光打量拉着他的人,不过不管怎么样努力也只能看到一个黑色的模糊的身影。

进入飞行器,乔一帆的双眼被突然的亮光刺痛。他抬手捂住了双眼,感觉不那么刺痛了再放下手。映入眼帘的是一群他在进入军团前后就听说过的人们。

苏沐橙,唐柔,罗辑,安文逸......乔一帆一张一张认着面前的人,突然想起这就是前不久所说的新崛起的小队“兴欣”的成员。

这支队伍如此出名的原因有一个,那就是小队的组成成员全都是“星尘”。

乔一帆突然有些激动,也有些害怕。面前的都是“兴欣”的队员,那带他来这的,是——叶修!

乔一帆仍沉浸在见到了大神的惊讶感中,大神就拍拍他的肩开始讲当下的情况。

“其实也没什么。也就是一伙星际海盗挟持了一个星球——还是没人的星球,要挟微草释放重刑犯。”叶修点了支烟,说着,“正好大眼......王杰希他们也不能硬攻,所以我们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帮一下他们。这样微草就欠我们一个人情了。”

乔一帆抓住了叶修话中的一个点,问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一帆啊,你要知道我们是星尘。”

一道略显沧桑的声音响起,乔一帆朝声音的来源看去,是一个看上去年近三十的男人。

“星尘可是可以改变一整个星球的磁场,从而使星球爆炸的!这么强的实力啊!”男人向乔一帆解释道。

“老魏你可别吹了。”叶修不屑地反呛回去,“说的轻松,引爆后星尘会怎么样?你知道吗?”

乔一帆听叶修说的,有些好奇:“......引爆后,星尘会怎么样?”

叶修把烟头碾灭:“也就只是昏迷个个把年,如果运气不好就会死吧。”

乔一帆听到叶修的回答,回想起之前叶修拦他时的问题,微草的窘境,也大致猜出了一些:“前辈是想让我去引爆海盗挟持的星球么?”

叶修没想到乔一帆会突然这样说,沉默了一会再开口:“......聪明啊,谁都能猜出来。对,是让你去引爆。海盗现在还不知道挟持的是颗空星球,所以几乎所有海盗都聚集在那颗星球上了,还有剩下的都是很容易解决的。现在的问题就是,你愿意引爆吗?”

乔一帆低下头,想起之前王杰希对他说的“加油”。那是他至今听到的唯一一声不带任何嘲讽或其他因素的鼓励。

乔一帆握紧拳:“我愿意。为了微草,我愿意。”

叶修似乎是早想到乔一帆会这样回答,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叶修想掏出烟,但又放下了手。最后还是伸出手在乔一帆的肩膀上拍拍:“加油。”

【四】

 飞行器正赶向星际海盗所处的星球。叶修还是没个正形地靠在墙壁上不知和谁通讯。

“小乔?过来一下。”突然,叶修看向乔一帆并招手示意他过去。

乔一帆乖乖地走了过去,然后叶修又对着通讯器*说了几句:“哎大眼儿等会来接通讯的人呢就是要帮你们炸星球的那位星尘,对人家的态度好点,人家可是拿命帮你们。”

乔一帆隐隐约约听见对面回了一句“呵呵”,然后乖乖接过叶修手中的通讯器。

“你好。”

是王杰希的声音!

乔一帆很快就听出来了。他因为身份与实力弱弱地也回了一句“你好。”

“你是......乔一帆?”王杰希问。乔一帆想他此时是不是皱着眉头呢?

“嗯....我是。”这次乔一帆没有刚才那么拘束,稍微有点放开。

“嘿我说大眼儿,你之前干了什么?我们小乔怎么那么害怕你啊?”

叶修略带调侃的声音闯进了他们的对话。

乔一帆倒是注意到了叶修话语中的“我们小乔”,支支吾吾也没说清楚想表达的:“......叶前辈,‘我们小乔’是......”

叶修没想到乔一帆会抓住这个点,一时没反应过来:“额.......你看啊,你现在在兴欣的飞行器上,接受兴欣的命令,可不是兴欣的?那就是我们的啊!”

乔一帆还没捋顺这层关系,那边王杰希已经开始嘲讽了:“叶前辈不要忘了,乔一帆是我们微草的人。”

“好好你们微草的你们的你的。”叶修随口敷衍了几句,转而向乔一帆严肃道:“趁这会问问具体计划什么的。”

乔一帆点点头,支支吾吾地和那边的王杰希一问一答——当然,是王杰希问,乔一帆答。

聊了一会,王杰希那边有事要处理,就结束了通讯。再一看时间,乔一帆有小小的惊讶——34分钟。他和王杰希硬生生聊了半个多小时!乔一帆突然觉得有些不真实。

那边王杰希也是一脸诧异,本想只分享大概情况,几分钟就够了,没想到花了这么久。不过和乔一帆聊天的确蛮舒服。

乔一帆能够从你一句话的尾音上翘还是下沉就猜测出你的心情如何,同这样的人聊天是一大乐事。并且乔一帆软软的语句从通讯器传出来,王杰希就有一种想要去逗逗他的冲动。

这是什么鬼冲动,上将您的威严呢?

 

一切准备就绪,行动——开始!

微草军团的人行动如风,很快就把游离在其他地方的小部分海盗制服。

乔一帆在心中默默回忆之前叶修临时教给他的“关于如何快速引爆一颗正常星球”,一边深呼吸,仿佛这样就可以不紧张一样。

 ------- 

“叶前辈,这个方法是你想出来的吗?”

在叶修教乔一帆正确引爆方式时,乔一帆没按耐住好奇心,问道。

“啊....不是我,是我的一位故人。”

叶修听到问题,罕见的没有很快调侃回来,而是沉默了一会才回答。

“那那位前辈是星尘吗?”

乔一帆又问。

“不是哦,他是货真价实的人类。”

叶修点了支烟。

“那这位前辈是怎么研究出星尘引爆星球的方法的呢?明明自己不是星尘......”

乔一帆自言自语道。

叶修听见了乔一帆的自言自语,在心里慢慢地勾勒出当年那位少年的样子。

“阿修你说这次能成功吗?”

“不管能不能成功我看我都要死一死。”

“唉阿修别说这种丧气话,有我罩着你那!”

那位前辈之所以能研究出这个,当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有一位星尘愿意陪他实验。

你说是吧,沐秋?

-----------  

乔一帆还是很紧张。

不过刚才王杰希特地来安慰过他,乔一帆又觉得不紧张了。

你到底紧不紧张啊!

乔一帆在心中吐槽自己。

王杰希在和星际海盗谈判,也名,在拖延时间。王杰希一边和对方周旋,一边估算着乔一帆的行动。

他之前也只在书上看见过以往星尘引爆星球的介绍。介绍上说:一般爆炸都是猛烈而突然的,所以有些军团会培养星尘来当作人体炸弹。

王杰希一边努力回想之前在书上看到的,一边心不在焉的和星际海盗打太极。

“你们是不是在耍我?”

终于,如此敷衍的态度使星际海盗起疑,负责来谈判的军事有些生气,开门见山地问。

王杰希有些不耐烦,想孩子气的回一句“对啊就是在耍你”,第一个字的声母卡在嗓子里迟迟不蹦出去。

因为用来和海盗通讯的通讯屏上先是飘起“雪花”,然后突然出现一抹灼目的红色,最后直接黑屏。

王杰希多半猜到这是那个星尘引爆了星球。

“一般爆炸都是猛烈而突然的”

没想到这么突然。王杰希默默想着。

【尾声】

三年后,王杰希退伍。

他搬到一个山清水秀的小星球上。这里与世无争,人民辛勤,君主仁德,连私下斗殴都很少。

王杰希觉得这样的生活好归好,但似乎是缺了什么东西。

“嘿大眼儿!”

一天清晨,出门晨跑的王杰希一开门就看见叶修那张嘲讽脸,还有飘荡在附近的熟悉的烟味。

“你来干嘛?”

王杰希不太想见到叶修,于是语气也不那么友好。

“大眼别这么不友好嘛!”叶修非常不要脸的进了王杰希的家,王杰希只好放弃晨跑,好好招待这位客人。

“你好,王杰希前辈。”

正当王杰希准备关门,传来一声清脆的少年音。王杰希看过去,是一个长相清秀,面色有些苍白的少年。少年意外的有些眼熟。

“诺,这是乔一帆。”叶修虽说进了王杰希的家,但也就是站在客厅里看看布局,顺便向王杰希介绍门外少年,“之前帮你们制服星际海盗的那个。怎么?你不会忘了吧?”

“......没有。”

王杰希等乔一帆进门后才关上门,回了句没有什么情感起伏的话。

“既然你之前说他是微草的人,那我就把他送来啦,照顾好他。”

叶修离开的时候,压低了声音对王杰希说。

王杰希看着乔一帆在客厅里左顾右盼打量布局的身影,不禁笑了出来。

他想,也许我的生活,就缺一个爱人呢?

-THE END-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